Sunday, May 18, 2008

棋盘


棋盘


刚刚和姐姐的男朋友下完了三盘棋,不意外的三盘都败北。心情很平静但却有很多感触。古时的朝代为何经常发动战争呢?当然课本上已说明了一切。三盘棋我军几乎面临覆没,就算剩下一兵一卒也力战到底。哪怕再输多一百盘我也不介意,但以战养战,棋艺会随之而提升的。


每走一步棋都有它的意义所在,也就是所谓的动机行驶。起手不回就是人生的定律,就算在棋盘上走错起了,他愿意提醒我,我也不愿意味那一步提出更换,这是为了警惕自己。在棋盘上走错一步棋后,后果将会不堪设想,更何况是在现实生活呢?


没想过赢和输,只是不断的在警惕自己,磨练在做决定的定力与信心。战争是无止境的,原因就如要收购一间公司一样,简单但并非容易。这三盘棋让我看见了过往的我与现在的我,情绪和展望一切都预算在内。结论就是输再多的棋盘,也不愿意输一次的人生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