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3, 2009

我們的教育能否教育出這種小孩吗?

這事發生在普吉島的 ClubMed 渡假村。
有一天,在大廳裡,突然看見一位滿臉歉意的日本工作人員,安慰著一位大約四歲的西方小孩,飽受驚嚇的小孩已經哭得精疲力盡了。

原來這位日本工作人員,因為那天小孩較多,一時疏忽,在兒童網球課結束後,少算了一位,將這位澳洲小孩留在網球場。


等到她發現人數不對時,才趕快跑到網球場,將這位小孩帶回來,小孩因為一個人在偏遠的網球場,飽受驚嚇,哭得浠浬嘩啦的。

現在澳洲媽媽出現了,看著自己的小孩哭得慘兮兮的。如果你是這位媽媽,你會怎麼做?是痛罵那位工作人員一頓?還是直接向主管抗議?或是很生氣的將小孩帶離開,再也不參加『兒童俱樂部』了?


都不是!請看
--
我親眼看見這位媽媽,蹲下來安慰四歲的小孩,並且很理性的告訴他:『已經沒事了,那位日本姊姊因為找不到妳而非常的緊張難過,她不是故意的,現在你必須親親那位日本姊姊的臉頰,安慰她一下!』


當下那位四歲的小孩,墊起腳跟,親親蹲在他身旁的日本工作人員的臉頰,並且輕輕的告訴她:『不要害怕,已經沒事了!』

就是要這樣的教育,才能養出寬容、體貼的孩子吧!
體貼別人,也等於體貼了自己的心。

I get this article through the e-mail

阅后感:
有一句话,我经常听老人家说的,“三岁定八十”。虽然听了那么多年,不过我还是不认同。
教育的力量真的完全不可以被忽略,生了过后就要教,要不然就干脆不要生。
有爺生,冇乸教。
这句话。。。真得很刺耳。。。给点耐心吧,多多上网收寻“如何做个好爸爸”吧。。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现在开始工作了,见到越来越多不礼貌的小孩。
等级普通的小孩从乱讲话乱骂人开始,等级厉害的小孩就直接是会乱打人(不到10岁哦)。
所以讲,教导一个孩子学习正确的礼仪是很重要的,在此深表同意。


FeiPoh_Yen

关于鄙人 said...

有时不是你教他就会听。。。
要有耐心。我没有,所以我会选择比较传统的方式来教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