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7, 2010

做你能做的,能相聚就是一种缘分。


我曾经是一名商人,当然捞的也不错~

哎呀~当一个人有钱时自然就会身痒~男人嘛~

有句话说得好! 人不风流枉少年!

我有两个妻子,虽然我不是皇帝,但有个东宫一个西宫也不过分吧~

我的东宫,平平凡凡陪我创事业,一起挨饿一起养儿育女。

我的西宫可就不一样~当我在创业的巅峰期,认识了她。

她是多么的妖艳,多么的迷人~ 我愿意将我最好的都给我的西宫的家人。

东宫的家人? 算得了什么?

东宫在四年前已逝世,现在我的生活?

在东宫家里住咯~浑身不自在,一点都不舒服,平时叫这班儿女帮我捶背后,不到十个小时便停手了。

到了晚上,还有个年轻人,自称是我的孙子与我的女儿一起帮我换尿片。

他们根本就不明白我的心,根本就不知道我在想什么!

我说将我整个人拉上一点,上一点!抱我过去一点,过去一点!

才多少点?酱早就要抱我去睡觉?

真想尽早离开这个家。

没关系,到了明天。只要一到了明天,我就可以回西宫家去,实在是令人万分期待。

我告诉我儿子!记得给钱我!当我见到西宫,我要给钱她,让她知道我有多爱她!

这一夜我根本睡不着,默默地等待迎接下一个天亮。

什么?不能回去西宫那里?妈的!你在说什么!

那里是我的家!为什么我不能回去!?

西宫因为请不到工人照顾我,所以不让我回去?

妈的!这是什么借口?!!

我要回去!我要回去!载我回去!!!那里才是我的家! 西宫才是我的老婆!

我大口破骂!没良心。。没良心。。是不是因为我人老珠黄了。。是不是因为我已没有任何财产了。。是不是因为我中过风全身机能衰退。。为什么不要我。。没良心!

这一夜,我要早睡。昨晚没睡好,下午又哭到累了,我好想睡。。

那个年轻人又来了,都不知道他是谁?算了,有人帮我换尿布就行了。

我现在只想睡。。但。。我睡得着吗?

后记
故事里的“我”是谁?

是一个连自己多少岁都不记得且已中风不能弹动的老人家。

那年轻人又是谁?

不重要吧。。

公公一把年纪今天才醒过来,算不算迟?

曾经恨他入骨,因为他没对我婆婆好过,整天只会照顾西宫一家。

零家产的他,终于让他换回一个真相,超值得的。

每次替他老人家换尿片都不断告诉自己,要多运动,要多照顾健康。

现在还恨他吗?

婆婆的一生,都没像他那样享受,他来了以后,又装冷气机,又嫌三嫌四。

他的要求越多,令我觉得他越空虚寂寞。

长大了,渐渐的觉得,他始终是我的公公,照顾他是天公地道,天经地义,恨一个寸手无铁且坐轮椅的老人家。。有必要吗?

我相信婆婆已投胎转世,现在应该上幼稚园了吧。。

妈妈常告诉我。。在我上幼稚园时,公公总是会带我回家。。

我。。

结论?

做你能做的,能相聚就是一种缘分。

No comments: